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南一叟新闻眼 江南一叟欢迎您

祝朋友们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喜事多多!liulaoda8882000长命120岁

 
 
 

日志

 
 
关于我

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沙海中的一粒沙, 我是大草原里的一颗草, 我是大海中的一滴水, 我是风雨中的一叶舟, 我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布衣, 我是那----- 不起眼的、不合群的、怪怪的、孤寂的、贫穷的、丑陋的、傻傻的 一个小老头。 我也来这网络之中交朋友。 唉!你说,我能交的到吗? 哦,忘了告诉你了,我是50后,就是50年代出生的幸运儿。

网易考拉推荐

微信群里抢“红包”——记我在北山歌友微信群的一次聊天记录  

2017-02-07 07:27:09|  分类: 我的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已经很深了,看一看时钟,时针已经指向了11点半,很快就要越过2017年的正月初十走进正月十一了。可在北山歌友微信群《爱歌带你把歌唱》里活动的歌友们,却毫无一点睡意,聊天的兴致正浓着啦。

在这些聚在一起聊天的歌友中,有在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但大部分人却都是彼此不曾相识的人,因为在这个虚拟的微信网络里,大家都是蒙了面纱的人,虽然因为唱歌的相同爱好聚到了一起,但在短时间内,彼此却并不怎么认识现实中的你我。大家都有各自的网名和昵称,比如 助人为乐、零点的回忆、天空、云海、思念、曾经、一叶、路逍遥、江南一叟、谁是谁的谁等等等等。当然,也有朋友是实名制的,比如闫玉田、李瑞香等等。但实话实说,我——江南一叟,就是一个虚拟的网名。并且,在这里 群友之间我除了知道群主“助人为乐”就是歌友会的发起人和组织者每天晚上在组织和指挥大家 唱歌的梁老师外,我就基本不认识一个人,那位拉我进群的歌友小刘,也不在今天的聊天之列。

那些认识的朋友,在互相询问着彼此的情况,比如今天干什么去了啊?怎么没有参加唱歌啊?有朋友在谈着自己的打算,比如想跟着谁谁学晋剧啊,学跳舞啊,等等之类的家常理短。我就在群里潜水儿,也就是基本不说话,就是看看、听听人家说话。有朋友发上一些正月初五在山头村联谊会活动的照片给大家欣赏和回味,有朋友发上小河村逛庙会的照片和视屏,有朋友发上一些新闻链接,总之是群里你来我往,热闹非凡,各种交流和信息铺天盖地地向你涌来,让你目不暇接。大家是越聊越开心,越聊越兴奋,毫无准备睡觉休息的打算。这样,我就想,我何不把我在网易博客里写的那几篇参加北山歌友会在郊区荫营镇山头村举办联谊活动的日志,也发上来,供歌友们欣赏欣赏、回味回味呢?毫不犹豫,立即就发。嗨嗨,这是我与群友们有了语言文字上的实质性的交流。
我的日志链接一发上来,还真的引起歌友们的共鸣和反响呢,群主助人为乐就说我写的很好,感谢我把当天的情况给记录下来。有朋友就在群里给我点赞:“江南一叟”你的纪实性文字写的很好,我看了。“江南一叟,哪天唱歌,你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啊!哈哈,一篇日志,能得到朋友们的点赞,心里自然是乐呵呵的,也有那么一点点的满足哦。至于自我介绍的事,我回应朋友说还是留点神秘的好!呵呵,扯远了。

为了交流更快乐,交流更有趣味性和吸引力,突然就有人发红包。首先是群主助人为乐发来红包,一上来,我就看到了,立即点击,哇!发财啦,我得到了一分钱的红包。凡抢到了红包的,都开心快乐地表示感激,因此,手机屏幕上各种感谢的文字和动态图片,相机涌了上来。我就想把自己得到红包的感谢之情向群主说说,就输入“哇!发财啦,我得到了一分钱的红包”,同时就看到有人发上一个小图片:一个卡通小孩双手端着一分钱币,头顶着大大的“巨款”两个字,哈!很有趣味性哦。

群主开了发红包的头,接着发红包的就多了。你看,还没等我仔细端详,屏幕上就连续跳出好几个红包。就连续有好几个朋友发红包了。真是让我手忙脚乱,应接不暇,抢不够来。我急忙点开其中的几个,哇,我有中了两个小红包啦,其中我得到了一个18分钱的红包,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立即输上“感谢哦,我得了18分钱红包”,并且,由此发出感慨:”唉!财禧来了,挡都挡不开啊!“ 哈哈!
我发现我得的红包;一个是天空朋友发的,一个是云海朋友发的,于是我就输入调侃略带幽默的文字说:”唉,云海啊,我好不容易抢到一个红包,得了18分钱,还当了一回强盗“。我对天空就说:唉!我坐着火箭到天空来抢红包,才终于抢到了一个。

交流在继续,眼看就是半夜12点了,可是群主、零点的回忆、路逍遥等几位朋友,还在继续发红包。但这几次,我都落空了,明明是红包一出现,我就立即点击领取,可结果还是让我大所失望,提示说,“你手慢了,红包发完了”,我就怀疑,啊?这不可能,难道红包是假的?于是我就大声疾呼:哇——!红包有假!喊过之后,就是一阵大笑。唉!这些朋友们!

夜,确实太深了,有朋友早就有睡意了,在群里发了睡觉的卡通图片,但终究离不开群友交流的吸引,还是在紧盯着手机屏幕。但我终究是敌不住了,看看时间,很快就是深夜12点了,因此,就给群里发上一句:睡觉咯,拜拜!我忍心关了手机,离开了这个让人牵挂着的微信群。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